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認識糖尿病
      

Know_Title_3.gif (510 bytes)

Know_Title_2.gif (1768 bytes)


  正常情況下,身體會將吃進去的澱粉類食物轉變成葡萄糖,做為身體的燃料。胰島素是由胰臟製造的一種荷爾蒙,它可以幫助葡萄糖進入細胞內,提供熱能。糖尿病病人因為胰臟不能製造足夠的胰島素,葡萄糖無法充分進入細胞內,血糖濃度就會升高,形成糖尿病。


  糖尿病的發生與遺傳體質相當有關係,其他如肥胖、情緒壓力、懷孕、藥物、營養失調,都會促使糖尿病發生。但是糖尿病絕對不是傳染病,不會傳染給別人,也不會受別人的傳染。

1.

近親有得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人的家屬罹患糖尿病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出5倍以上。

2.

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
40歲以後,100人中約有10人會罹患糖尿病,所以人到中年以後應特別留意。

3.

體型肥胖的人
糖尿病的初發病例中約有60%是肥胖的人。

  

發病初期,大多數人都沒有症狀,除非做健康檢查,否則不易發現。漸漸地,血糖逐漸升高,才有尿多、口渴、飢餓、疲勞、視力模糊、體重減輕或傷口不易癒合等症狀出現。

 

衛生署總機:(02)2321-0151
衛生署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100號
法務部『我爆料』廉政檢舉專線:(02)2316-7586(惡習依舊、欺我爆料)

 

● 預 防 「 骨 質 疏 鬆 症 」
● 糖尿病治療方法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