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縣府訊息】

「樂學西港站-食在兒樂」關心偏鄉學生暑期營隊活動

彰化縣政府為妥善照顧學生假期生活,學習不中斷,在彰化縣各國中小學辦理為期68週的主題式課程規劃,縣長王惠美至大城鄉西港國小關心學生暑期營隊生活,並且和小朋友一起手作地瓜圓小點心,也到學校廚房慰勞辛苦備膳的廚工。王縣長表示,在暑假期間,讓出外念書的大學生到彰化各地的國中小暑期工讀,並教導學生英語、AI、科學、職涯探索、食農、體育、童軍、趣味閱讀及作業指導等,希望能提升彰化的教育力,共開辦223場次,讓孩子快樂學習,做中學、學中做,彼此間教學相長,也能讓大學生有更多心得。也希望讓返鄉的大學生更了解彰化,與彰化這塊土地有所連結,也期待在畢業後能返鄉求職,留在彰化。

王縣長表示,縣府也有推動食農美育教室,希望讓孩子從小就將農業深植心中,如果是在花藝地區,就教導孩子澆灌;如果是稻米盛產地,則是會讓孩子從頭學習稻米種植到餐桌,都有一連串的教育,大城鄉的番薯非常出名,讓孩子來做地瓜圓,讓孩子知道盤中飧是很辛苦的,要更愛惜這塊土地,珍惜食物並更惜福。

王縣長指出,另外,縣府關心學童的營養午餐,過去,在營養午餐有分自辦跟外訂午餐,價格不一,有的是31湯或41湯,因應近期物價上漲,自111學年度起加碼挹注1.27億元,營養午餐總經費有8.5億元,國小學生每餐補助45元及國中學生每餐補助50元,並鼓勵學校每週提供一次有機蔬菜,讓我們彰化囝仔吃得健康、吃的幸福。另外,縣府也在推動將學生的營養午餐與在地新鮮食材來連結,縣府也極力的爭取自有的截切蔬果場,落實在地農產、在地好蔬果來做成營養午餐。

西港國小校長洪信德表示,40年來第一次有縣長到位於偏鄉的西港國小,大城鄉生產有地瓜、花生這些農特產,早期也有盛產西瓜,目前也有黃金蜆,學校配合鄉公所去年的專案,設置了黃金蜆的生態教學步道,今年進一步結合二林社區大學在地產業的專案,未來帶領小朋友進行黃金蜆的生態教學,讓他們瞭解黃金蜆的養殖,將海洋飄浮廢棄物用來做藝術創作,也參加比賽得到很多獎項,讓小朋友體會到環保的重要性,在食農教育方面,結合地方特產如地瓜,做成湯圓,讓小朋友了解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教育處表示,活動是4位大學生老師,他們返鄉服務,設計課程是利用在地食材-地瓜,製作成地瓜圓,教導小朋友及食農教育的分享,也邀請王縣長一起進行課程體驗。大學生老師的暑假共有7個星期,在西港國小為小朋友服務,每天上課8小時,一週一主題的方式進行教學,包括英語教學、人工智慧、體育教學、童軍營、食農教育、閱讀等等課程,透過每週不同的主題分享,帶領小朋友做更寬廣的課程學習,非常感謝大學生幫忙照顧在地弱勢的孩子。此外,暑假課程由教育部、縣政府的經費補助,廚工為縣政府午餐經費補助,食材則由學校募集在地仕紳的資源挹注,讓孩子能夠停課不停學,也不用增加家長經濟壓力,不論是弱勢、一般孩子,都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

陳同學表示,是利用大城鄉在地食材地瓜,帶領小朋友製作地瓜圓,讓他們可以更認識自己家鄉,平常的課程是以主題式進行,分成體育營、閱讀寫作營、英語營、AI智能課程、童軍營等等,讓他們可以在暑假快樂學習,接觸一些平常上課不會學到的東西,也將自己所學發揮出來,貢獻給彰化。

教育處表示,這次營隊活動特別結合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樂學列車及廣達游於智等計畫,共招聘了350位設籍本縣的大專青年,讓在外求學的青年朋友利用暑假期間回到彰化,一方面有家中溫暖的親情,一方面也可以貢獻所學專長,更加貼近彰化,了解彰化。

西港國小近年來致力推展藝文教育,提升學生多元能力與文化氣質,積極辦理藝文深耕計畫,提供學生陶笛、烏克麗麗、中國笛、舞蹈及太鼓等課程。在視覺藝術課程部分結合海洋教育,透過參與環保團體舉辦淨灘活動撿拾的海洋廢棄漂流浮球,發揮巧思彩繪成ㄧ件件藝術珍品,並以版畫、陶藝等不同美術創作技巧,發展海洋世界的各種想像創作作品,期許提供多元適性學習環境,給與偏鄉孩子更好學習資源,建構學校「人文」「生態」「真誠」「好學」的教育願景,成就學子「人生真好」的幸福美滿人生。

(以上為彰化縣政府廣告)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