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地方訊息】

彰化市兒童繪本套書新書發表記者會

彰化建縣()2023年就滿3百年,這段期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故事不勝枚舉而且又精彩絕倫,文學就像是國家的「根」,對彰化而言亦然!為了 讓彰化市下一代認識他()們所生長的土地,市公所精心策劃製作,以文學形式呈現,內容精彩有趣的兒童圖畫繪本套書(共三冊),市長林世實在新書發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透過這套繪本書,引領下一代了解彰化市的生命故事!

林市長指出,本書的編寫,特別委由國立彰化高中呂其中主任,帶領縣內高中職學生,透過年輕人對在地文化的認知,以在地環境,真人真事或奇思妙想方式為內容創作故事背景,延伸人物,地景、生態等主題,進而撰寫、繪圖創作出適合兒童閱讀的本土兒童文學,讓孩子從閱讀中找到自己的權。

 兒童繪本套書共計三冊。主題屬性與書名分別為:一、地景篇《半線-同碼。 半半玩彰化》(半據為彰化的舊地名)

二、生態篇《南路鷹-八卦山春天的旅客》 (南路鷹又名「灰面鵟鷹」的猛禽,每年春分前後的3月至4,慣例會由南返回北方繁難地。約在清明前後,動帳數萬要先後集體抵達八卦山及大肚山區,數量驚人,蔚成生態奇景,因其由南邊而來,故又俗稱「南路鷹」)

三、人物篇《賴和-來ㄏㄜ你作伴》(相和兼具作家、詩人、醫師與社會運 動者身分,1930年代台灣文學界代表性人物之一,有「台灣新文學之父」美 稱;又因他生前行醫經常關懷幫助技窮患者,被民眾尊稱為「彰化媽祖」、「和仔 仙。)

 林市長表示,有蓋於彰化的下一代不乏新住民,書內文字除了中文,地景臨內另附加越南文,生態內另附加印尼文,人物篇則另附加台語,讓不管是本 土的或新住民血統的下一代,都能閱讀他()們生長的這塊土地上的故事。達而更愛這塊土地與家園!

 此外,為讓在地的孩子有機會透過他們的視角展現彰化的美與文化外,也將他們買標,真摯的圖畫化作繪本動畫,讓更多地方的人能該受到彰化孩子豐沛的創作能量。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