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縣府訊息】

親子泡泡龍舟嘉年華熱鬧登場

親子泡泡龍舟嘉年華熱鬧登場囉!為推廣彰化縣社會福利業務,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年度推出了「花米兔系列活動」,帶著縣民了解中心的服務,在二林鎮長青公園舉辦,縣長王惠美、二林鎮長蔡詩傑與會同樂,現場除了陸上龍舟競賽,還有泡泡派對、趣味闖關、義賣市集等,期望能夠增進親子正向關係,讓縣府與家長一同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王縣長說,這場活動原本是在端午節前夕舉辦,後來因為疫情爆發,所以延到今天舉辦,很開心看到非常多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等於是小型的社會處,民眾在二林地區遇有社會處的相關業務,就由該中心統籌處理,謝謝二林鎮公所及非常多的社團,大家一起把相關的政令宣導及地方特色展現出來,也看到小朋友參與龍舟競賽,增進親子關係。 

王縣長表示,二林鎮長青公園在她一開始上任時,樹木很多,比較沒那麼親民,謝謝二林鎮公所,縣府補助800萬元給公所整理公園環境,讓公園整體看起來非常的明亮、親民,讓大家可以前來運動休閒。 

王縣長指出,孩子是國家的寶貝,今年8月份開始,每生一胎,第一胎補助5,000元,第二胎補助6,000元,第三胎補助7,000元,鼓勵大家多生孩子。而二林地區的長照衛福大樓即將要完工,除了一樓規劃衛生所之外,其餘樓層還有不老健身房,另把日照、長照、以及大家關心的0-2歲的育嬰中心還有親子館都集結在這棟大樓內。如何讓孩子們有更好的受教環境,讓他們能快樂成長、快樂學習,讓彰化變成宜居環境,大家共同來努力。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很高興長青公園活化非常快速,感謝王縣長,長青公園之前的使用率很低且居民很少前往,因為公園必須要有通透明亮的環境,且要有休閒可坐的地方,才會有人前往,二年前公所向縣府申請長青公園改造計畫,形成目前公園的樣態。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所有同仁非常用心,彰化西南角的親子兒童比較弱勢,但是在社會處積極推動下,在二林看到很多小朋友的笑容,透過這次活動可以讓大家瞭解家庭福利的工作進展。 

社會處表示,開場即由喜寶團隊帶領現場大小朋友進行親子律動為活動暖身,陸上龍舟活動過程考驗每組親子的合作默契,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一起完成比賽,相當刺激。除了有趣的陸上龍舟活動之外,緊接而來的是泡泡派對也是小朋友的最愛,透過有趣的大型泡泡表演操作與現場小朋友熱鬧互動,場中亦不時聽到小朋友成功拉出大型泡泡的歡笑聲,十分興奮

整場活動的重頭戲就是邀約現場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尋找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吉祥物「花米兔」的趣味闖關活動,花米兔的命名取自「follow me together」諧音,希望號召社區民眾一起來關懷社區中的弱勢家戶,為了找到花米兔的藏身處,小朋友就像偵探一樣在長青公園裡面探尋花米兔的蹤跡,家長也帶著小朋友一起討論花米兔可能的藏身之處,十分有趣,活動設計除了促進親子間的互動,亦大大的提升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知名度。另外現場亦有義賣攤位市集,邀集在地社區與社福團體網絡伙伴共同設攤,現場充滿歡樂氛圍。 

在彰化縣共有八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每一區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猶如小型社會處的概念,就近提供當地民眾社會福利服務,落實「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即就近提供二林、芳苑、竹塘、大城之在地民眾,近便性且多元化的社會福利服務,若在地民眾有社會福利上之問題,皆可撥打電話或至中心和社工聯繫。 

家長紛紛表示,在二林這邊很少辦理類似大型親子活動,當知道活動的報名時間後,便提前設定鬧鐘提醒自己要準時報名,因過往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舉辦親子烘焙的活動,都會在開始報名後五分鐘內額滿,是非搶不可的活動,雖然活動因為疫情關係延期,但仍感謝中心再擇期辦理,讓民眾有更多元的親子活動體驗。小朋友柔柔(化名)表示,第一次和爸爸用腳的方式來划龍舟,覺得很有趣也很開心,陳先生表示,在划龍舟的過程柔柔非常努力,沒想到柔柔的肢體協調狀況竟這麼得棒,他們也在比賽前就事先討論怎麼讓龍舟可以走得更快,在自己的組別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柔柔超級開心,謝謝主辦單為如此的用心規劃。(以上為彰化縣政府廣告)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