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縣府訊息】

彰化薪動ing 薪好企業向前衝

人才為企業發展及經濟成長之基石,薪資為吸引人才重要條件之一,為讓縣民「留鄉」、「返鄉」就業,共同為彰化打拚,縣府帶頭加薪,自今年6月起調升府內員工最低薪資至27,000元。於縣府中庭舉辦「彰化薪動ing 薪好企業向前衝」記者會,縣長王惠美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縣內企業共同響應為員工加薪,把利潤分享給辛勞打拚的員工,一起打造彰化薪好環境。 

王縣長說,過去彰化被認為是最低薪的縣市,但在幾天前的調查報導中,彰化已擺脫最低薪,現在還贏了一個5星級的城市,本次繼續來加薪。彰化是中小企業的原鄉,有非常多的產業隱形冠軍,非常謝謝各大公司共襄盛舉一起來加薪,人才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做好加薪,才能留住人才,企業自然能永續發展。 

王縣長表示,在通貨膨脹的過程中,基層勞工相當辛苦,特別感謝願意加薪的企業,希望彰化各家企業都能立足彰化,放眼天下,把經濟的餅做大,讓彰化子弟返鄉發展。 

王縣長指出,縣府為留住在地人才,近年來推出多項方案,如青年創薪加倍領試辦計畫,針對110學年度應屆畢業生之月薪資達27,000元以上,縣府每月補助1,500元,最高補助6個月,藉此鼓勵應屆畢業青年留在本縣積極尋職穩定就業;縣府亦領航呼應該計畫,自6月起將府內員工最低薪資由25,250元調升至27,000元;另縣府辦理之就業博覽會,徵才廠商職缺月薪均達27,000元以上,鼓勵本縣企業以高於基本工資以上的薪資福利聘僱求職民眾,帶動整體經濟發展。此外,縣府就業服務台亦從今年6月起每月辦理「行動就服台 等你來出徵」活動,提供豐富多元之職缺選擇,現場亦另邀請優質徵才廠商釋出月薪薪資均達27,000元以上之職缺現場媒合,共同為響應提高本縣薪資而努力。另為有效提升勞工薪資,強化勞工的專業力,辦理科技金融及工業自動化課程,失業者職業訓練班也新增大貨車駕駛員等高薪職訓專班,讓勞工技能提升、專業提升、薪資也跟著提升。 

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表示,王縣長施政對企業與勞工十分友善,特別舉辦本次活動,讓年輕人能在彰化就業,對彰化有信心,藉由縣府補助,從中央政府的基本薪資25,250元提升到27,000元,是縣府團隊共同努力成果,讓彰化勞工及畢業生對彰化更有信心,鼓勵他們回到彰化工作,讓彰化更加美好。 

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也是為升電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尤山泉表示,本次帶頭加薪,中央政府規定的最低薪資是25,250元,而他們公司的新進人員也有26,000元,公司扣除專業經理人的平均薪資約43,000元,加上年終獎金,員工認股,每位員工每月平均約可領74,000元。 

勞工處表示,在王縣長號召下,縣內上百家企業紛紛響應加入「彰化縣ESG薪好企業活動計畫」, 包括全台第一大、全世界第五大的沖壓機(沖床)與鍛造機的製造廠商,擁有70年悠久的歷史的大廠金豐機械、汽車改裝市場的第一理想品牌台灣柏釧、生產功能性紗線享譽60年的三越紡織、全球第三大半導體級矽乙烷供應商的台灣特品化學,和跨越第 50 個年頭的大將作工業及永安金屬、洛克伍德鋰業、勵德自動化等公司都有響應加薪計畫,而且加薪的幅度都是5%以上,還有富山精機、溪仁企業、枝輝製鎖、 盟雅工業、三永紡織、中部雷射、綠點高新科技加薪幅度都是4%以上,還有其他響應加薪計畫幅度從2.9%~3.9%共有37家,藉由縣府的加薪小舉動,帶動更多廠商提高薪資福利,激勵士氣並吸引更多人才。 

縣府近年來亦積極引進高薪職缺的廠商,王惠美縣長更不遺餘力,率團至新竹縣與新竹縣長簽署雙城合作投資招商合作備忘錄,共同組織竹、彰產業發展聯盟,希望藉由行政系統整合、共享招商資源,共同擬議區域產業政策,戮力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期盼雙方互相扶持高科技產業、綠色能源及地方特色產業發展,以帶動在地就業及薪資成長,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以上為彰化縣政府廣告)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