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縣府訊息】

彰化縣111年度社區大學聯合成果發表會

彰化縣政府在溪湖糖廠大草坪區辦理彰化縣111年度社區大學聯合成果發表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表揚14名社區大學績優教師,肯定這些教師長期在教育現場的耕耘與付出,其中鹿秀社大黃秀霞老師開設「社區推廣-變化春仔花」課程,黃老師除了深入社區推廣「春仔花」,閒暇之餘,也和班上學員共同成立社區服務據點,關照在地長者的生活等,值得肯定。 

王縣長表示,疫情期間彰化縣社區大學,配合防疫改為網路線上學習,彰化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縣府持續創造許多舞台,讓大家可以一展長才,社區大學也是一樣,藉由成果展,讓學員展現教學的作品與成果,現今世界的趨勢就是聯合國提出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永續、節能減碳將不會僅是口號,而是全民都得做的,各社區大學不斷地發揚各自的特色,更有成就感,使學員更加愉快來學習。  

王縣長指出,感謝社區大學校長、教學行政團隊非常用心開設了很多民眾有興趣的課程,這次,縣府教育處也邀請彰化縣童軍會、家庭教育中心、樂齡學習中心、高齡者民眾的互動,可以讓大家更加了解、認識終身學習的趣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恭喜今年榮獲表揚的14名社區大學績優教師,大家都很認真都很棒,希望大家繼續保持服務熱忱將社區大學發揚光大,如何讓彰化更進步,讓彰化更宜居的好環境,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為民謀福利,大家共同努力,不分黨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讓我們一起努力。 

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這次是7所社區大學的成果展,有藝文活動、小農產品、文創、青創商品,可說是琳瑯滿目,歡迎大家來欣賞。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王縣長對每個社區活動都如數家珍,感謝各社區大學校長,社區大學是終身學習的地方,課程琳瑯滿目,開立與社會脈動息息相關的課程。王縣長也提到大家關心的SDGs,環保、碳權排放是很多人關心,相信社區大學可以擔負起民間的力量,一起將彰化建設的更好。 

教育處表示,邀請各校的優秀學員到現場進行動態表演,帶給大家難忘的視覺饗宴,像是鹿秀實驗樂團、笛韻簫謠樂團、悅音國樂社、夏之舞饗宴、敦煌禪舞班、魅力塑身肚皮舞、活力源源和太鼓社等,同時也有各社區大學的靜態成果展示和DIY體驗,以及其他相關單位進駐擺攤,例如:童軍會、家庭教育中心、樂齡學習中心、高齡者交通安全教育…等宣導攤位。彰化縣政府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的互動機會,讓大家更進一步地了解終身學習的箇中趣味,並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近年來彰化縣社區大學服務的範圍逐年擴增,服務人數也日益增上,課程不斷地增加深度與廣度,各校皆有其特色,像是二林社大發展地方農業學、湖埔社大研究東螺溪生態…等,為了培養彰化縣縣民的樂學態度與深化素養,發揚在地特色及多元文化,並成為全國終身學習的典範,是以,縣長王惠美邀請大家加入彰化縣終身學習的行列,讓學習成為一輩子的事,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 (以上為彰化縣政府廣告)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