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縣府訊息】

2022彰化傳統戲曲節,明華園戲劇總團獻大戲,慶賀觀世音菩薩佛誕

彰化縣作為全國南管及北管戲曲保存的重鎮,每年皆舉辦傳統戲曲節,以表達對傳統戲曲的重視,今年「2022彰化傳統戲曲節」推出「月月看好戲、月月聽好曲」,六月份已經在溪州鄉辦理完畢一場次,七月、八月分別在大村鄉、以及和美鎮各有一場次演出,白天可以欣賞到北管排場以及南管整絃匯奏,晚間節目更是隆重邀請到國人最喜愛的傳統戲曲天團「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歌仔大戲的演出。第二場次在大村鄉大庄慈雲寺舉辦,白天在慈雲寺寺廟廣場帶來南北管演奏,晚間在慈雲寺停車場由明華園戲劇總團以經典大作《蓬萊大仙》,為觀世音菩薩佛誕及成道紀念獻上大戲,縣長王惠美蒞臨觀看,陪伴鄉親度過愉快的週末。

王縣長說,歌仔戲在台灣發展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在歌仔戲沒落的時候,陳勝福老師、孫翠鳳老師他們將歌仔戲結合科技,又接地氣,讓歌仔戲在過程中變得更加屹立不搖,也讓明華園成為歌仔戲第一招牌,是台灣之光,曾經代表台灣去國外做了很多外交相關工作。今天的表演劇目是《蓬萊大仙》,李鐵拐原來是八仙裡面非常有名的美男子、武功高強,但現在卻是醜又瘸的形象,為何最後李鐵拐變成今日模樣?請鄉親們期待今天的演出。另外,還有一場演出將於87日晚間730分在和美鎮和仁國小,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鴨母王》,歡迎蒞臨觀賞。

大村鄉大庄慈雲寺主任委員賴傳興說,感謝王惠美縣長及地方議員邀請明華園總團前來大村鄉大庄慈雲寺歌仔戲公演,感謝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的支持與觀賞演出。

文化局表示,今晚演出由創團九十三年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最受歡迎的八仙系列首部曲《蓬萊大仙》。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明華園的八仙系列最特別之處,並非描述八仙法力有多高強、多厲害,而是敘述他們經歷了哪些艱難才成為神仙的過程。」因此,明華園八仙系列每部作品都會傳遞一種正向能量與精神,而演繹李鐵拐成仙故事的《蓬萊大仙》亦是如此。傳說,李鐵拐原是神仙世界武功最高強的第一美男子,名喚李玄,對照今日眾所周知的八仙李鐵拐卻是既醜又瘸的形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竟讓李鐵拐變成今日模樣?運用這樣的反差點,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也是國家文藝獎得主,巧妙串聯成《蓬萊大仙》,以此劇帶出「滿招損、謙受益」的處世原則。明華園總團是帶領台灣傳統戲劇藝術走向新時代的先驅,讓本土歌仔戲可以登上國家藝術殿堂、站上國際舞台,今晚由傳統藝術界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以及明華園總團一級陣容聯合擔綱演出。

2022彰化傳統戲曲節」在八月份尚有一連串活動與明華園演出:86日在和美鎮道東書院,上午10時為南北管演出以及晚間7時由彰化縣布袋戲保存團體「明世界掌中劇團」帶來布袋戲《西遊記之火焰山》;87日晚間730分在和美和仁國小,明華園戲劇總團將帶來《鴨母王》,歡迎民眾攜家帶眷蒞臨觀賞。(以上為彰化縣政府廣告)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