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縣府訊息】

「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邀您共賞跨國藝術饗宴

跨國藝術饗宴在彰化!「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在彰化縣立美術館盛大開幕,融合彰化在地藝文生命力,與藝術聖地法國的嶄新觀點,進行一場美的深度對話。開幕式邀請法國大提琴家法蘭克・伯納德,帶來精彩的開場演出,縣長王惠美親臨現場與貴賓一同為交流展揭開序幕。 

王縣長說,即日起至94日於彰化縣美術館一樓,「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展出,分別邀請法國當地的藝術家、居住在臺灣的法國藝術家,及出生或現居彰化的44位具有國際展覽或競賽經驗藝術家,共計91件作品,分為四大類,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欣賞藝術品。這是首次彰化縣與巴黎的臺法藝術交流展,也是讓彰化藝術走向國際化,未來也會規畫與日本的藝術交流,希望透過國際藝術交流,讓彰化藝術家能讓世界看到。 

王縣長說,增加國際藝術交流是縣府努力的方向,如何讓在地國際化,讓國際也能在地化,是持續努力的目標,也讓世界看見彰化的藝術實力,策展顧問袁金塔老師、國內策展人施淑萍老師等,策展「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以臺灣及法國策展人的不同觀點,展現二地藝術家的多樣創作,在彰化美術館的藝術平台上相互欣賞及砌磋。本次邀請彰化出生的現代水墨大師,也是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名譽教授袁金塔擔任策展顧問,由法國人類博物館的榮譽主任研究員、法國杜澤林博物館前館長柯孟德(Christophe Comentale)先生擔任法國策展人,臺灣策展人則邀請到高雄師範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施淑萍共同策劃,本次展出年齡層從31歲至88歲,各年齡層都有,期望透過此展覽,讓當地民眾看到法國與臺灣在地的美。 

王縣長說,巴黎是世界藝術之都,長期引領世界藝術風潮,彰化縣政府於建縣300年之際舉辦的這場盛大藝術交流展,將臺灣和法國藝術家彙集在一起,以精彩創作互相交流,展現東方與西方文藝精彩對話。展覽期間,還有一系列的藝文教育推廣活動,包含藝文講座以及DIY手作活動,希望讓民眾能在本次展覽更能親身體驗到藝術創作的樂趣與魅力,今天下午就有一場座談會,會邀請多名藝術家來分享國際參展的經驗,歡迎大家一同參與,希望讓我們彰化在地的藝術能量,能有更多機會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也期許本次展覽能帶領彰化在藝術的領域有更高一層的嶄新視野。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表示,非常高興與彰化的緣分是從一個這麼美的緣分開始,做為法國在台的官方代表,感謝彰化縣立美術館邀請法國藝術家參與此次展覽,也感謝參與本次展覽的法國藝術家在疫情限制下來台,也感謝台灣藝術家為了創作付出許多心血。藝術創作是孤獨而佈滿荊棘的,本次展覽可說是各位藝術家嘔心瀝血的呈現,展現出法國的藝術性及台法之間的交流,法國在台協會致力於推廣台法間的藝術交流、包括電影、書籍、書法、音樂等創作,本次「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對台法藝術家都是個好機會,展現其創作能量。 

袁金塔教授說,王惠美縣長就任後致力於藝文交流文創發展,彰化本身就是人文薈萃之處,很高興這次邀請法國策展人柯孟德先生合作,希望將臺灣彰化的藝術於國際舞台展出,柯孟德先生本身是愛吃愛玩的藝術創作者,但時值疫情影響無法來彰化親自出席,很想再來臺灣一遊兼創作。彰化縣政府的藝術團隊很棒,上次曾來此展出,服務熱忱用心,一個人當十個人用,事情很多,但是做得很精彩,很高興再次來彰化展出,整個彰化藝術能夠與法國交流,這是好的開始,希望未來能夠持續交流下去。 

策展人施淑萍說,很榮幸擔任「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策展人,於一年半前即著手籌畫,當初規劃是由柯孟德先生建議邀請五位法國籍藝術家來臺灣展覽,分為三個部分,第一是邀請法國當地的藝術家、第二是邀請居住在臺灣的法國藝術家,第三是出生或現居彰化44位具有國際展覽或競賽經驗藝術家,主要是考慮到人數平衡的問題。也有許多住在臺灣的法籍藝術家,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再辦一場住在臺灣的法籍藝術家的展覽。本次展覽,臺灣藝術家分為「人•百態」、「景•虛實」、「物.萬象」、「型.寓話」四部份,即人、景、物、情等4大主題。感謝王惠美縣長、張雀芬局長帶領團隊全力協助。 

法國策展人柯孟德說,在20世紀80年代曾於故宮博物院工作,從那時候,法國和臺灣之間的藝術活動一直繼續,有時於法國博物館內展示台灣藝術家作品,近年來各類臺灣藝術家受到關注,袁金塔先生是最活耀的藝術家之一,最近於法國內韋爾市展示其紙製作品,也有部分藝術家的作品於法國出版過。很遺憾的是近年來史無前例的世界大流行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阻礙了世界的正常流通,這是提醒我們必須建立強而有力的公共衛生管理條件,還需要更密切監測世界各地人員的自由流動,因此網路社群影片正成為數以百萬計希望一起交流的人一個日益密切而不可缺少的夥伴。感謝彰化縣政府舉辦台法兩地的藝術交流展,將一系列創作匯集,展示精選藝術家各方面的多樣化創作。我曾於彰化縣居住一段時間,非常喜歡彰化的建築風格,周邊的環境生態也印象深刻,這些風景人文對於外籍旅客而言有很強烈的吸引力,當地的人們熱情善意款待。雖然今日無法到現場一起參加開幕,但是我精神與各位同在,祝活動圓滿順利。 

本次展覽特以雙策展人方式,一位法國策展人、一位臺灣策展人,分別為人類博物館的榮譽主任研究員、法國杜澤林博物館前館長柯孟德先生擔任法國策展人,臺灣策展人則邀請到高雄師範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施淑萍共同策劃,並邀請彰化出生的現代水墨大師,袁金塔擔任策展顧問。透過國際交流打開藝術視野,也讓世界看見彰化的藝術實力,透過臺灣及法國策展人的不同觀點,展現二地藝術家的多樣創作,在彰化美術館的藝術平臺上相互欣賞及砌磋。  

文化局表示,本次國際藝術交流展,邀請了5位法國具特色之藝術家來臺參展、5位在臺灣的法國藝術家以及出身或現居彰化44位具有國際展覽或參賽經驗藝術家,包含西方媒材的陳景容、施並錫、施南生,東方媒材的陳朝寶、袁金塔、莊連東、白丰中,複合媒材及立體創作的許文融、黃步青、洪易等人,計91件作品,串聯起臺灣與法國藝術家的不同面相之創作表現。 

除了欣賞藝術作品外,交流展期間分別舉辦座談會及教育推廣等活動,透過大家一同分享在國際上的藝術交流經驗,促進台灣藝術家了解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的平台;另教育推廣方面,邀請知名藝術家,與大家來做互動與手作,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共襄盛舉,人人都可以成為小小藝術家! 

展出期間111719日至94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三樓,歡迎大家一同享受跨國的藝術饗宴! (以上為彰化縣政府廣告)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