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活動訊息】

秀傳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2022年的世界肝炎日,彰化秀傳醫院跟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將在724(星期日)合辦一場免費的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今年超了沒」,歡迎所有40歲以上的民眾報名參加。

724日當天活動地點在彰化秀傳醫院南平大樓一樓報到,二樓接受免費的腹部超音波檢查,報名到718日截止,名額有限,宜盡速報名。

秀傳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陳奎閔醫師表示,肝臟是個沈默的器官,它總是默默的在努力工作,你喝酒,它解酒;你吃藥,它代謝;你生病,它製造武器幫你抵禦敵人;總是不喊痛、不喊累。也是因為這樣的耐操、有擋頭,往往病人剛有疲倦無力的症狀時,他的肝臟已經發生了嚴重的問題,甚至已經是末期肝癌。所以定期的超音波及抽血檢查,是對肝臟的最佳保障。

陳奎閔主任進一步指出,過去兩年,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有許多患者及民眾都減少了來醫院的次數,也是因為這樣,最近常常看到患者拖到身體非常不舒服才來就醫,檢查起來,往往肝臟都出現了非常嚴重的問題。根據國外最新的統計結果,有近四成的肝癌患者因為疫情而延誤就醫,而這時候常常就已經是末期肝癌了。

彰化秀傳醫院楊基滐院長也表示,這些不幸的狀況其實是可以避免的,肝癌變大需要時間,所以只要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就可以避免「人生從彩色變黑白」的情況。秀傳醫院將於724日上午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合辦「全台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秀傳預計服務200人,全台共有16家醫院一起「超」起來,預計共服務3,200人。

楊院長說,此活動是屬於公益性質,完全免費,採預先報名制。當天請空腹4-6小時以上,若因病情需要可用藥及吃少量餐點,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配戴口罩並量測體溫。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