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地方訊息】

「青銀合作」蔥油餅  溫馨有趣

私立達德商工餐飲科學生和社頭社區長照機構C據點的長者,一起桿麵糰做蔥油餅,跨世代的合作,香氣四溢,社頭鄉長劉錦昌也聞香而至,同煎蔥油餅,誇讚青少年和銀髮族的「青銀合作」溫馨有趣。

 達德商工餐飲科學生和少獅會成員已經很久沒有到校實體上課,可以校外活動都顯得很興奮,到達C據點後,他們忙著在戶外擺桌,鋪上保鮮膜,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麵糰、蔥花、油、芝麻、桿麵棍、卡士爐、平底鍋、鍋鏟等材料及工具。

 學生和C據點的長者戴著口罩,在老師的指點下同步桿麵糰、撒蔥花,有阿公說「他愛吃蔥」,鋪上滿滿的蔥花,要桿開時卻破掉,大夥大笑;也有阿嬤桿得太大片了,因為太薄而破掉。老少之間偶爾看法不同,但都能合作完成,在吱吱喳喳的吵雜聲中,順利地把一片片桿好的蔥油餅下鍋,吱吱作響,香氣四散,學生再將這些作品分送給樓上日照中心的長者,完成他們在目前視訊上課之外,難得的實境課。

 張同學說,煎蔥油餅是小技術,但阿公阿嬤各有不同的訣竅,這是長者的智慧,他覺得收穫很大。許同學則說,長者通常會感到寂寞,子孫要多點時間陪伴。

 在外視察的社頭鄉長劉錦昌聞香而來,也下場煎蔥油餅,和長者話家常。劉錦昌表示,這些青少年好像是長者的孫子,一起完成美的作品,長者都很愉快,感謝進駐的衛福部彰化醫院長照團隊,安排「青銀合作」,讓長者找回活力,年輕人也能學習到長輩的智慧和經驗。

 彰化醫院長照管理組長張文瀞說,社頭社區長照機構1C據點及2樓的日照中心以廚房餐食活動為特點,營造出讓長輩自己挑菜、煮菜的「魔法廚房」,提高長輩的活動參與度,這次透過達德商工的跨世代產學合作,讓彼此都能獲得成就感,以後將會多多舉辦。

 帶隊的達德商工訓育組長施義卿指出,今年因為疫情,餐飲科學生戶外實習都停擺了,打滿三劑疫苗的學生終於在今天可以出門和長者來一場跨世代的合作,他們都很高興和長者分享餐飲技術及心得。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