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縣府訊息】

慈善團體聯繫會報 匯聚慈善能量 發揮整合力量

彰化縣政府為增進各地慈善團體及志願服務單位間之聯繫,提升各地資源整合效能與服務品質,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主辦的「彰化縣第92次慈善團體聯誼會暨111年第一次志願服務聯繫會報」在縣府第二辦公大樓九樓會議室舉辦,彰化縣長王惠美、副縣長林田富出席與會,期望透過聯誼會交流經驗、共享資源,強化公私部門共同解決問題之能力,共56個單位、120人參加,現場互動熱絡。 

王縣長感謝各慈善團體及志工夥伴們在疫情時代仍無私無我的溫暖付出,串聯慈善團體的力量,迅速的將各界捐款進行整合,讓民眾即時獲得協助。並介紹縣府持續推動「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公益整合平台,及設置24處「幸福小舖-實務銀行」據點,讓民眾可以就近獲得服務,達到物盡其用,資源發揮最大的效果。 

98年彰化縣政府輔導籌組「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將縣內慈善團體劃分為八大區,由協會擔任資源整合角色,針對個案資源狀況進行評估,若有急難救助、喪葬補助,甚至協助修繕房屋…等需求,協會號召聯繫該區或鄰近慈善會一同投入資源,避免資源重複挹注,讓慈善發揮最大效益。今(111)年上半年即提供35件喪葬救助案、18件急難救助案,募集善款高達4717,370元。 

林副縣長也特別分享疫情期間各界攜手共同奮鬥,期盼大家並肩而行,為所堅持的理想努力,讓無私的大愛散佈到每個角落,讓彰化更加美好。 

為結合慈善,攜手服務弱勢,強化社會安全網,會中安排教育訓練,介紹脆弱家庭通報系統外,也針對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現行業務進行宣導,大家透過這次盛會的交流、對話,連結不同的觀點,累積更多能量,並期待運用在助人工作中,加強貼近服務使用者之需求,希望未來能以更主動積極的作為,將關懷及時送達每個弱勢家庭。 

彰化縣政府特別感謝主辦單位「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用心籌劃,也感謝縣內各慈善單位及志工夥伴熱烈參與,並長期投入公益,積極協助弱勢民眾,讓我們摯愛的彰化縣更好、更美麗,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宜居城市。 (以上為彰化縣政府廣告)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