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彰化300 系列展~「色漾的重量』-林憲茂平面&立體創作展

為迎接彰化建縣()將屆滿3百年舉辦的「彰化300系列展」,此次由市長林世賢邀請到西畫名家林憲茂老師,61日起至629,在彰化藝術館舉辦「色漾的重量」-林憲茂平面&立體創作展。林世賢市長強調,林老師行萬里路,足跡遍及歐美、中南美、俄羅斯等40餘國,是一位有國際觀的藝術家!

1955 生於台中的林茂老師,1977年以初生之犢,於台中美國新聞處 USIS 舉辦生平第一次個展,至今已45個年頭,都埋首於專業繪畫創作。近十幾年來 的繪畫一直依循著四個主題:「舞魅系列」、「百花水漾系列」、「鯉漾系列」、「耀 濛風華系列」,作系列性的探索或者深化主題的要求…….這其間,更經常性進行國際性的展覽,例如:2014年應紐約滿氏藝廊之道 赴紐約以「舞魅系列」為專題個展:2015年轉往漢普敦藝術博覽會:2018年四 月,再以「舞魅系列」個展於紐約藝術博覽會 ArtExpo New York…透過國際性展置,收穫良多,並暢遊各大美術館。

林老師認為,在我們之外有更大的東西或更大的力量,藝術應該不只是表現 人類的喜、怒、哀、樂,它是關於人類超越的,或幫助人類超越的畫家應尋求 一種更個人,更主要的繪畫方式,來作為對人類存在虛無的深刻自覺。在一種澄 意識的狀態下,釋放被理性埋沒的真實感情。

對他來說,無論別人的眼光如何,選擇在極度自主、本能的衝動,堆積情感、 其根本的意義即是尋求自我根源性的回歸。試圖解放形體的侷限性,所有的人 物及風景已經不復是真實的存在它介乎真實與虛妄之間,而「視覺性的記體 實際認知性的記憶還要生動」。

因此,林憲茂老師近幾年的創作都依這幾個主題作深入的探討或者深化主 題的要求;從「時間」,「速度」,「位移」之間,所產生的具象感性,或是潛意識 的抽象情緒來詮釋我的渲洩或者記錄。近年來,更嘗試抽取「舞魅」的繪畫元 素,來完成立體的塑形探索,作為激化的原動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