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充滿想像與奔放自由的繪畫世界 「近鄉情怯獻丹青-陳朝寶的繪畫世界」開展

彰化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111612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近鄉情怯獻丹青-陳朝寶的繪畫世界」歡迎藝術同好前來感受陳朝寶畫筆下巨大多變的魔幻魅力! 

王縣長說,非常榮幸邀請享譽國際的當代藝術家也是彰化鄉親陳朝寶老師回鄉進行展覽,陳朝寶老師1948年生,是彰化田中人,曾擔任三大報章雜誌漫畫專欄作家。1984年旅居法國巴黎專職水墨繪畫創作,以東方水墨面對西方繪畫思潮,融合現代水墨與油畫發展出獨特的創作風格,經常在世界各國舉辦畫展。2002年返臺並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014年退休後持續創作與發表展覽至今。陳老師的作品跨足水墨、油畫、多媒材及漫畫,風格融匯東西方,更被法國政府列入百大華人畫家,實屬殊榮。他的畫風有充滿東方神秘主義的美學元素、其以西方線條美學色彩為基調,展現多變的視覺風格與藝術語彙。 

王縣長表示,這次展出以「近鄉情怯獻丹青」為主題,展出9大系列作品共65件。陳老師以童年回憶出發,推展至不同的創作階段,從早期漫畫、速寫、旅法時期的西方思想衝擊,到回歸故鄉沉澱後的能量爆發,完整呈現其創作逾半世紀的歷程。感謝陳老師願意回鄉進行展覽作品,即日起至612日有陳朝寶老師「近鄉情怯獻丹青」展覽,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陳朝寶老師說,這是第一次回到故鄉彰化展覽,心情既期待又複雜。以「近鄉情怯獻丹青」為題,展出山水、女體、人馬、佛畫、面具、荒率、環保議題、政治議題、花鳥草蟲等9個系列作品,曾在法國期間,看到國外創作自由的風氣對他影響很大,這次,能有機會回到故鄉將作品呈現給家鄉的鄉親來欣賞,真的很開心。 

卓前縣長表示,陳大師與他都是田中三安里人,住家離得也不遠,有這個緣份,所以,以家人辦喜事的心情,來參加陳朝寶大師的畫展,很多朋友都是看陳朝寶大師的漫畫長大的,當時陳大師在各大媒體所發表的作品,針砭時事,用隱喻、反諷的角度呈現,讓大家印象深刻。1983年,朝寶大師舉家到法國,誠如王縣長說的,中西文化的融合,讓朝寶大師的藝術造詣更上一層;1994年陳大師又到敦煌進行臨摹,讓他對於中華文化、西方文化以及水墨與現代的媒合材料又加深加速的融合。陳大師的畫作,不僅年輕時就已嶄露頭角,讀高中時就獲得彰化美術比賽第一名,而且在全世界包括美國、德國、法國、加拿大、日本、中國大陸、澳洲都舉辦過畫展,作品獲得法國國家圖書館、北京中國美術館、台灣國美館以及台北市立美術館永久典藏,所以陳大師是彰化之光、台灣的驕傲。感謝王縣長,能夠在建縣300年前夕,將彰化許多旅居外地的優秀人才,讓他們回到故鄉展現出他們最美好的一面,為故鄉發光發熱。 

文化局表示,藝術家陳朝寶老師畢業於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系國畫組,曾擔任三大報章雜誌漫畫專欄作家。1984年旅居法國巴黎後專職純繪畫創作,以東方水墨面對西方繪畫思潮,融合現代水墨與油畫發展出獨特的創作風格,作品廣為各界收藏,並經常在世界各國畫廊美術館舉辦畫展。2002年返台並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014年退休後持續創作與發表至今。 

創作逾半世紀,陳朝寶的藝術人生從水墨到漫畫,再回到藝術創作,其創作足跡從台灣到巴黎及世界各地後再次回到台灣,不變的是充滿童趣的畫風以及對藝術的熱愛與堅持。其作品跨足水墨、油畫、多媒材及漫畫,風格融匯東西,被法國政府列入百大華人畫家。他的繪畫帶著東西方淘養出來的水墨情懷與筆墨功夫,充滿東方神秘主義的美學元素,也截取象徵主義的圖象,結合中西繪畫脈絡,強調時代性與原創性,色彩豐富,既古又新,作品充滿童趣與如夢似幻的個人風格。 

本次以陳朝寶的童年回憶陳述出發,推展至不同的創作階段,從早期漫畫、速寫、旅法時期的西方思想衝擊,到回歸故土沉澱後的能量爆發,完整呈現其創作歷程,歡迎各界前來感受陳朝寶筆下充滿想像與奔放自由的繪畫世界。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