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地方訊息】

社頭長照機構開幕 營造家氛圍

社頭鄉公所和衛福部彰化醫院合作在第一社福大樓打造的「社頭社區長照機構」18日開幕,1樓是A據點的社區整合型中心及C據點,2樓是B據點日照中心,建構出最完整的ABC社區長照機構,最特別的是,以寬敞的「魔法廚房」讓阿公阿嬤自己選菜、挑菜、煮菜,從成就感中找到樂趣,營造出家的氛圍。

社頭鄉長劉錦昌表示,第一社福大樓是彰化縣第一件前瞻計畫長照新建案,位於社頭鄉湳底村草仔埤巷,為地上3294坪的建築,從整體的規劃到經費的爭取及最後大樓的興建完工,都在他任內完成,更重要的是,建物不只外觀美,更要有功能性,所以公所和彰化醫院合作,在去年底先設立醫事C據點,日照中心也將開始,最完整的「社頭社區長照機構」在今天開幕後,將讓長者在地快樂的老化。

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指出,如果長者不知道該到B據點日照中心或C據點,可以先讓A據點的工作人員幫您評估。彰化醫院希望營造出家的感受,讓老人家感覺到了這裡就像是一個家,隔天還想再來,這是他們努力的方向和不變的目標。

社區的阿公、阿嬤今天也在場手作核桃燕麥餅乾,從秤粉、打蛋、攪拌、揉麵糰、塑形到進烤箱烘烤,他們笑看作品完成,做得快樂又有成就感,除此之外,今天讓來賓享用的餐盒點心碗粿、花生糖、銅鑼燒、滷豆干也都是他們親手做的,早上5點多就到場炊碗粿。

彰化醫院指出,他們將寬敞的空間打造為「魔法廚房」,讓阿公阿嬤自己挑菜、洗菜、煮菜,好像在自己家一樣,想吃什麼都可以討論,只是老人家牙口比較不好,必須煮得軟一點,他們從煮食中找到成就感,每個老人家儼然都是「魔法廚師」,今天開幕後,日照中心和C據點有各自的「魔法廚房」,期待未來會像是「魔法廚師」拚鬥廚藝。

75歲的蕭姓阿嬤說,她煎豆腐、炒菜都在行,只是兒女成家搬到大都市之後,就沒有人有機會吃到她煮的東西,但現在又可以開始煮菜給其他人吃,感到很高興。

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團體, 直立的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描述: 一張含有 室內, 個人, 桌, 天花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描述: 一張含有 個人, 食物, 室內, 正在準備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