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地方訊息】

彰化家扶寄養家庭與愛相伴 培育新血注入寄養新量能

據衛福部近5年兒少寄養安置服務統計,每3戶寄養家庭中,就有1戶家中有未成年安置兒少,如今各縣市有近6成的寄養家庭父母年齡介於4055歲,使得全國均面臨難招募寄養家庭及寄養家庭父母年齡漸漸偏高的困境。

目前彰化縣寄養家庭57戶中,累積27戶服務滿10年以上的資深寄養家庭,彰化家扶今年度亦開始培育7戶願意投入寄養行列的家庭,期待能有更多生力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一同協助修補寄養兒少在關係中的受創經驗,成為他們愛的守門員。

今年度約有近30戶家庭至彰化家扶諮詢寄養家庭培訓資訊,經過再次確認意願及仔細審核資格後,最終僅有7戶家庭正式進入評估及培訓課程。由於照顧身心受創的孩子會是一項大挑戰,因此在正式成為寄養家庭前,彰化家扶規劃一系列之探索團體與職前訓練課程,讓培訓的寄養父母能夠做好充分準備。

在新申請寄養家庭自我探索及夫妻團體課程中,運用樂高積木及牌卡媒材的組合來幫助新申請寄養家庭看見夫妻關係、兒時受照顧經驗對自身的影響。其中一位新成員在團體中分享:「目睹父母家暴力行為,那種恐懼及無能為力的感受到現在還刻印在腦海中,盼自己能有更多的力量來陪伴這群孩子走過這一段路。」目前7戶新申請寄養家庭預計於今年6月進入評估審查會,期盼未來能正式成為生力軍,為寄養注入新量能。

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室內, 天花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描述: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商場, 彩色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