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專注一藝的職人精神,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8-黃吉正現代陶藝創作展

彰化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515日在縣立美術館1樓展出「陶之初-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8棒黃吉正現代陶藝創作展」,歡迎喜好現代陶藝創作的藝術同好前來觀賞!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8棒黃吉正老師(1968年生)1998年隨吳水沂老師習陶,歷年來作品參加國內競賽屢獲佳績,曾創下兩年內接連拿下九個獎項的紀錄,包括榮獲日本亞洲工藝獎入選、國家工藝獎特別獎、磺溪美展磺溪獎、玉山美術獎首獎、臺北陶藝獎首獎等,更於2009年獲台中市大墩工藝師、2011年獲第5屆臺灣工藝之家殊榮。

黃老師的陶藝創作捨棄拉胚技術,堅持純手工捏陶,因為用手捏陶創作才能呈現獨一無二的作品,更能讓創作想法無限延伸。黃老師創作風格主要分為兩個脈絡,其一是921地震後對空間與環境的省思,其二為陶藝創作結合生活器具,例如鳥頭造型的矮凳、桐花裝飾、兼具凳子功能的陶燈,展現藝術融入生活的巧思情趣,作品充滿空間張力,卻兼具婉約的傳統美感。

本次展覽主題為「陶之初」,展出黃吉正老師從事陶藝創作二十餘年在各個時期的創作風格作品與茶器具的創作。展出作品不僅表現工藝的質美工巧,更著重在傳達黃老師個人的創作理念與情感,並加入藝術學理論述的支撐,讓作品表現更多元的面貌,釋放出的內涵與外在意涵形塑出屬於其獨有的創作風格。

文化局表示黃老師的作品師法自然,處處充滿視覺空間張力與傳統美感,並且將藝術家個人的所思所想,透過水土交融,經過火焰的淬鍊,注入創作生命情感,特別溫潤並帶有專注一藝的職人精神。歡迎各界同好親臨展場感受黃吉正以手捏陶創作表現工藝的質美工巧。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