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彰化縣逸晉書道學會第二屆逸晉盃臨帖比賽成果展

由彰化縣逸晉書道學會舉辦的「第二屆逸晉盃臨帖比賽」成果展,47日起至424日止在彰化市婦女學苑(旭光路692樓)熱烈登場,展出時間為周二至周六上午830分至下午830分、周日上午830分至下午5時(周一休館),9日上午10時舉行成果展開幕暨頒獎典禮,市長林世賢致詞強調.書法文化博大精深.在台灣發揚得最徹底.並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書法藝術之美。

『逸晉』之名為鹿港書家粘文意所取,主因該會學習書法源追晉朝,逸晉乃以書法之薪傳綿延,做為書法學習宗旨標竿,會員以粘文意為師,都是一群愛好書法藝文的地方人士,並以晉朝王羲之與王獻之二人的書法技藝為學習基礎,旁徵歷代漢、日名家書藝,同時衍悟發揚書道之美。

現任鄭介明理事長自就任以來,一直以粘文意老師為標竿,為推廣正統書法,藉由展覽交流與觀賞戮力發揚書法藝術,將書法藝術帶進生活中,並提升會員對書法創作的宏觀視野,擴展對書藝的瞭解與涵養,從書法的意境由古到今、從形至意,在筆觸中展現個人的運筆技巧與氣度修為,並從正統書法中求新意開啟文創的新契機,堪稱「出新意於法度之中.寄妙理於豪放之外」的實踐。

此次比賽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取消以往現場書寫比賽方式,改為「郵寄徵件」,不僅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也讓參賽者將臨帖成為在家防疫最佳良伴,期待更多愛好書法的朋友藉臨摹經典碑帖,共同傳承書法藝術。

 本屆臨帖比賽成果展,展覽的作品包括隸書-漢張遷碑、行草書-虞世南行草集、楷書-歐陽詢溫彥博碑,範圍十分廣泛、豐富。林世賢市長希望透過比賽與展出讓參與者寫出興趣與信心,也期許藉由這次的現場臨帖比賽與展覽活動,推廣書法學習與提升國人對書法美學的學習與欣賞,並從生活中落實「美感」與「美學」的追求、提升藝術素養、陶冶性情,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邁向真善美的人生。

(:彰化市公所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