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島嶼·臺灣·彰化情—2022莊連東彩墨創作展」

出生於彰化縣溪湖鎮、現任教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的莊連東教授,以水墨和書法見長,作品曾在國內各大比賽獲得獎項,並在國內外舉辦過24次個展與數百場的聯展,出版個人展覽畫集九冊,獲得極高度的評價,應市長林世賢之邀,莊教授7日起至58日,在彰化藝術館舉辦「導嶼·臺灣·彰化情—2022莊連東彩墨創作展」!

莊連東教授曾於2017-2020年擔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的系主任,在培育人才的教育崗位上造福無數學子,同時在行政推動方面對學校亦貢獻良多;更難能可貴的是,莊教授在藝術創作領域的表現更是傑出。

 而除了教學與在創作之外,莊教授並且致力於創作理論論述發表,協助地方藝文活動與產業推展,更積極服務社會藝術發展工作,從擔任國內重要美術比賽獲藝術相關活動評審委員,到舉辦專題講座,處處都可以見到他辛勤付出的身影。

莊連東教授童年求學時期都在溪湖小鎮,從小就愛畫畫的他,走向藝術之路是可以預期的,而彰化故鄉對他在藝術方面的教養和培育,也始終是他深深銘感於心的恩澤。

 適逢彰化建縣將屆滿300年,在林世賢市長力邀之下,他欣然應允前往彰化藝術館舉行精彩的彩墨創作個展。此次展覽作品的內涵,涵蓋莊教授近年來鍾情探討的有關島嶼文明生成背後指涉的種族文化交融問題、臺灣多元文化匯聚形塑的區域特色,以及彰化故鄉歷史回視的思古幽情等。透過可視部分的描繪與不可視區塊的想像營造,在真實與虛幻的對應之間,建構表相與實質上的連結關係,讓藝術的語言傳達給人們深深的省思。

代表林世賢市長主持畫展記者會的市公所主任秘書許晉嘉表示,很佩服莊連東教授以關懷環境與熱愛鄉土的心情進行彩墨創作,且將其用心創作的心得就教於他生於斯、長於斯的鄉親故友,他更企盼透過此次個展,增進更多藝術同好交流與情誼,也籲請大家於展覽期間踴躍前往藝術館觀賞。

(:彰化市公所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