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籌備處」揭牌

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籌備處設立於彰化縣立體育場內,在本(111)329日揭牌了!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今天揭牌儀式中由與會貴賓一起射出紙飛機,象徵大家一起逐夢踏實,讓青年的夢想起飛。王縣長表示,今天是329青年節,特別選在今天成立青年發展處籌備處,同時也向大家介紹未來的青發處長,以及未來彰化青年政策的走向。 

王縣長表示,329是青年節,一早有三個行程,都是對於先賢先烈的祭祀,首先要再次飲水思源,沒有過去他們都付出,沒有今天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第二點,選擇在329讓青年籌備處的掛牌,主要也盤點彰化縣,不怕沒人才,只怕沒舞台,這幾年縣府一直積極營造各樣的舞台,讓有為的青年朋友、彰化鄉親,能夠在這塊舞台上發光發熱,特別感謝感謝議長、副議長、議員對於青年政策的支持,過去每年匡列1千萬元,縣府得以開始試辦對青年的獎勵,包括青年創業基地、創業基金、青年住宅等等的政策,而在提出組織改造的過程中,才能夠有青發處的成立。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18歲到44歲,人口數有486,840人,佔人口比率約39%,如何讓這一群具有生產力、創意的年輕朋友,能夠在彰化發光發熱,真的很重要。接任的青年發展處籌備處長黃金樺,本身是彰化在地子弟,26歲到美國哥倫比亞深造,取得碩士,專長在建築及設計,在紐約是專業建築師,其自身也在創業,有兩個品牌,過去也曾經在北科大、交大任教,透過他的經驗回到彰化,帶動青年朋友,一定可以造福更多青年朋友,未來希望更多彰化子弟能夠留在彰化,透過處長的帶動,讓更多青年能夠返鄉,把他們的創意注入彰化,一起為彰化這塊土地努力。特別感謝金樺的父母,讓他返鄉服務,因為在彰化服務的薪水與過去業界相差很多倍,金樺願意放棄高薪,回到家鄉來,真的讓人很感動,也很期待在他的帶動下,讓將近50萬的青年朋友,能夠適才適所、發光發熱。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再次感謝議員們對於縣政預算的大力支持,該省的省錢,但該花的花錢,把錢用在刀口上,如何讓彰化成為宜居的好地方就真的很重要,未來青發處,除了青年的創業,也成為與青年對話的平台,希望藉由金樺的用心努力,能夠讓彰化變得不一樣,過去的掛牌採用一個制式的方式,做為籌備處的成立,這一次也跳脫過去的形式,就是希望透過這樣讓民眾更集思廣益,一起為建縣300,未來的彰化注入更多活水。 

青發處長黃金樺進一步表示,旅居紐約、倫敦10多年後,深刻體會到城市的偉大不在於醒目的基礎建設,而是在土地上的每個人能夠以創新力創造影響力,讓城市有不斷再生的可能,這10年來看到彰化的新創力在各個街角不斷的萌芽,彰化需要的是一個很大的平台,讓世界看見彰化青年的創新力,王縣長感受到這青年專屬平台的重要性,因此成立青年發展處,未來希望能以「現代美學、未來創新」打造青年有感的協力單位,不只青年返鄉,更要讓世界青年看見彰化,希望讓彰化眾多技術資本雄厚的傳產,能夠與青創有更多交流,讓青年的創新力能夠得到協助,讓彰化創新力平台接軌國際,讓世界看見彰化。未來將以「青創聚落、翻轉街區」打造具有吸引力的城市景觀與街區生活。因為他的背景是建築師。希望透過青年創新導入街區,讓街區翻轉,呈現全新的城市景觀跟街道生活,為了讓彰化青年回來,要讓青年感覺彰化有不同生活,一樣的年輕人,不同樣的創意,更多的在日常生活裡面去交流。 

所謂的「越在地化,越國際化」是過去自己的品牌核心價值。彰化在過去以文學知名,文學創造美好生活的想像,希望可以透過很重要的各世代文人過去在文字裡描繪出彰化的美好生活樣貌,透過建築背景落實在實體空間的體驗,不只讓觀光客可以感覺到美好生活的改變,更重要的是讓青年了解到彰化不是只有很辛苦的創業,更重要的是有美好生活去體驗。 

(:中部廣播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