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2022國際海牛文化節」擲筊擇定將於57日登場

彰化縣政府323日於芳苑鄉普天宮舉行「2022國際海牛文化節」擲筊祈福儀式,由縣長王惠美請示媽祖擇定活動舉辦日期,並祈求國泰民安、疫情平穩及活動順利圓滿。王縣長說,感謝普天宮管理委員會、職事人員協助,恭請玉皇大帝、媽祖擇定國際海牛節的日子,經過擲筊應允4個聖筊,擇定在國曆57(農曆47日星期六)舉辦國際海牛節,歡迎全國鄉親屆時到彰化芳苑參與,來芳苑拜媽祖、體驗海牛文化、到海空步道觀賞潮間帶景觀及欣賞芳苑美景。

王縣長表示,彰化芳苑海牛潮間採蚵全台絕無僅有,已經被訂為無形文化資產,目前海牛僅剩8隻,是亟需保存的。藉由辦理國際海牛節活動,讓更多人了解海牛文化,並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以人潮帶進更多的錢潮,讓當地鄉親可以賺取觀光財。這次活動規劃有千人寫生活動,還可以來參拜普天宮的玉皇大帝、媽祖、觀世音菩薩來加持,附近有海空步道,加上海牛在潮間帶採蚵,活動非常豐富多元,歡迎鄉親在57日共同來參與國際海牛節活動。

農業處表示,國際海牛文化節舉辦地點-芳苑鄉自古即是漁業熱絡區域,且昔日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五番挖」,番挖即為芳苑舊地名,可知芳苑曾經繁華一時,而在芳苑沿海地區的「潮間帶牛車採蚵」是自日治時期迄今仍使用的漁法,由漁戶運用經特殊訓練的牛隻-「海牛」,至潮間帶進行蚵田養殖及採收作業,並於2016年成為彰化第一個以產業登錄的無形文化資產。再搭配當地獨一無二的潮間帶景觀,成為芳苑濱海地區獨特的美麗風景。

隨著社會變遷,機械化的採蚵車(牡蠣搬運機)已日漸取代牛車,潮間帶牛車採蚵有瀕臨滅失的危機,目前芳苑海牛僅剩下8隻,為保護「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文化及維持傳統漁法並展現芳苑沿海地區特有漁村特色,彰化縣芳苑鄉海牛觀光協會已於110年成立,以繼續培育更多海牛。彰化縣政府也藉由辦理國際海牛文化節活動,讓海牛文化能永續傳承。今年疫情趨緩,因此彰化縣政府在活動舉辦前前往芳苑普天宮舉行擲筊祈福儀式,以求活動順利舉行,並祈求國泰民安、疫情平穩及活動順利圓滿,屆時歡迎大家前來探索芳苑的特有風情。

 

(:彰化縣政府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