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台灣現代書法史標竿人物杜忠誥 墨海掣鯨雙聯展 全新百幅創作展

「墨海掣鯨杜忠誥竹塹•磺溪巡迴展」,312日下午在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行展覽開幕式,繼在新竹縣展出後,回鄉在彰化展出,彰化縣長王惠美、新竹縣長楊文科、展出者杜忠誥老師等人與會。王縣長表示,這次邀請到當代書法標竿,也是彰化之光的杜忠誥老師,是台灣現代書法史的標竿人物,回鄉展覽,帶來全新百幅書藝創作,特別謝謝埤頭鄉長杜懿彩的牽線,去年,因緣際會,在一次與新竹縣長楊文科聚會時,提到杜忠誥老師在新竹演講,因而促成彰化與新竹縣政府雙聯展,感謝杜忠誥老師返鄉展覽,將書法變藝術,藝術生活化,「高手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自即日起至417日在縣立美術館展出,歡迎喜好書藝創作的藝術同好,把握機會,前來觀賞。

王縣長表示,杜忠誥教授,出生於彰化縣埤頭鄉農家,是田庄囝仔,但他苦學苦讀,從師專到師範,人家說公教是金飯碗,但老師很有自己的想法,辭去建國中學秘書一職,毅然決然到日本留學,先後取得日本筑波大學藝術碩士學位及臺師大文學博士學位,因為其好學不倦奠定了學術地位,其作品三度獲全省美展第一名,獲永久免審查資格,35歲時雙獲中山文藝獎及吳三連文藝獎,也獲得行政院國家文藝獎(1992年,45歲),以及總統府頒授「二等景星勳章」(2016年,69歲)等重要獎項與殊榮,展覽資歷豐碩,在藝術界佔據至關重要的地位。這次在326()14:00也邀請杜教授主講「返本開新-書藝創作的傳統與現代之轉換」,歡迎喜愛書藝創作的民眾,前來感受杜教授氣勢磅礡的文字造形美學與氛圍。

杜忠誥老師說,過去的書法展出,大都以傳統的方式,這次,展出的方式比較「九怪」,用實驗性、趣味性的筆墨,用大筆寫大字,有別在他過去的10次的展覽,有所翻轉,比較特殊,也歡迎大家前來觀賞指教。

文化局表示,本次展覽由新竹縣政府與彰化縣政府共同主辦,聯袂邀請杜教授展覽,去年12月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展出,今年回到杜教授的故鄉彰化展覽,以杜甫詩句「墨海掣鯨」為主題,展出全新創作的百件書藝作品。墨海可比喻為書藝世界既深且廣的無限挑戰,而掣鯨則為才大氣雄之意圖,形容藝術家大墨書寫大字的企圖心。「墨海掣鯨」傳遞杜教授從心所欲不踰矩之際,猶然熱情澎湃的投入書藝創作的寫照。

本次展出以「色彩」與「空間」為兩大主軸,多數作品利用變形、疊加、拼貼、重組等技法,創造有別以往的空間效果,「用大筆寫大字」書寫內容多在七字以內。而在色彩運用上,除了強化傳統墨分五色追求與貫徹外,更利用宿墨的特殊暈滲效果來創作;此外,也利用藍、橙、黑三色進行連綿草的交纏,雙色透疊,濃淡虛實映襯,展現台灣當代書壇的力量。
杜教授以全新書寫創作為展出基礎,並捨以往書寫面貌,從傳統淬鍊創新,到後現代離奇表現的大膽嘗試,展現當代書藝創作。

展覽期間辦理系列活動:320()14:00在美術館1樓辦理書法工作坊、326()14:00則邀請杜教授主講「返本開新-書藝創作的傳統與現代之轉換」,歡迎喜愛書藝創作的民眾一同前來感受杜教授氣勢磅礡的文字造形美學與氛圍。

(:彰化縣政府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