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彰化市「石牌步道輕鬆健行~享受山林」探尋秘境活動

彰化市公所與水保局南投分局攜手打造「石牌坑親水生態步道」,榮獲「公共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奬」殊榮,為民眾提供一處漫步山林的好所在。特此將於320日舉辧「石牌步道輕鬆健行~享受山林」探尋秘境暨贈苗活動,規劃內容以輕鬆健行~享受山林與生態之旅為主軸,邀請在地深耕的社區解說員導覽,設計步道關卡互動遊戲等。

另外,活動當天配合植樹月,預計1040分在四面佛寺停車場贈苗區,由林市長發放杜鵑花1000株及桂花1000株,讓民眾排隊領取,每人可領取2(請民眾自備環保袋),發完為止。以響應愛地球運動,推行「步道健行走一走,行動綠生活」。

重視生態與觀光發展的林世賢市長,自108年起聽取學者專家建議,並結合水保局南投分局豐富專業經驗,共同構思出石牌坑親水生態步道藍圖。經多次集結石牌社區發展協會參與討論,由石牌社區梁永沼理事長取得土地同意書,再透過立委黃秀芳大力協助爭取到第一期工程預算950萬,於109321日工程開工,109115日完工。同時為銜接步道完整性,持續爭取到900萬元經費進行第二期工程,已於1101127日開工,預計近期內完工。

位於彰化市東區八卦山的「石牌坑」,是四面佛寺附近的小溪流,因長年都有湧泉而孕育了豐富的生態,石牌坑親水步道內保有原始自然景觀,更有豐富的動植物,包括:黃綠澤蟹、台灣鳯蝶、密毛魔芋、螢光蕈、台灣米蝦、樹蛙、人面蜘蛛等,再加上環境清幽涼爽、蟲鳴鳥叫,徜徉其間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市長林世賢歡迎民眾攜伴帶眷一起參與輕鬆的健行方式,探訪石牌親水步道,來一趟深度的自然體驗綠林生態之旅。也希望藉此活動喚醒市民集體意識,引導城市氛圍改變,從生活中實踐綠生活行動,激發人們愛林、造林的感情。

林市長強調,八卦山往來的遊客量以及外縣市來的自行車車友占彰化市觀光遊憩人數超過六成,未來這條新營造的親水生態步道完成後,結合豐富的生態資源,再串聯鄰近景點和產業特色,如周邊的休閒農場、果園等,並透過社區環境教育的導覽服務,將可進一步振興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

(:彰化市公所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