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員林就業中心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助青年突破待業困境迅速就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員林就業中心為協助青年順利進入職場,減少職業摸索時間,積極推動「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透過各種諮詢技巧幫助青年快速了解自己的職場優勢,釐清尋職盲點,去年6月即運用該計畫幫助一直處於待業狀態的阿翔快速找到工作並穩定就業,阿翔經歷不足且剛畢業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他對於該中心諮詢人員耐心的教導許多面試技巧及協助求職表示衷心的感謝。

員林就業中心陳秀蓉主任表示,根據勞動部10910月統計,1529歲初次尋職的青年有43.4%遭遇困難,所遭遇的困難以「經歷不足」、「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技能不足」跟「求職面試技巧不足或不會寫履歷」占逾8成。而勞動部推出「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的目的,即是為了鼓勵1529歲失業6個月以上的青年積極尋職,由公立就業中心提供深度職涯諮詢,協助青年增進自我了解及對職業的認識,提升求職技巧,解決尋職困境以順利就業,而穩定就業滿3個月還可獲得3萬元的尋職就業獎勵金。

就讀行銷學系的阿翔因無工作經驗,對面試缺乏信心,於是向員林就業中心尋求協助,由於當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諮詢人員透過視訊與阿翔進行晤談及討論,了解他的性格包括有效率、富創意與想像力,善於溝通合作,且較喜歡活動企劃及行銷企劃的內容等等。諮詢人員晤談過程另運用中彰投分署所研發的「哈利找伯樂」職涯諮詢工具,協助阿翔確定求職目標,並透過履歷健診及面試演練,讓他學會如何呈現清楚且具邏輯性的履歷,再與阿翔模擬視訊面試,讓他快速掌握視訊面試要點,強化自我行銷能力,完整的諮詢服務結束後,阿翔不到1個月便順利被錄取,獲得他所嚮往的行銷專員工作,由於已穩定就業滿3個月,也成功請領獲得「青年職得好評」尋職就業獎勵金。

青年朋友如果想瞭解「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或其他就業服務相關問題,歡迎洽詢員林就業中心(彰化縣員林市靜修東路33號,專線04-8345369),或洽詢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