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彰化春風扶輪社愛心支持好客廳銀髮烘焙材料 盼增加長者生活重心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人口推估,台灣預計於2025年就會邁入老年人口20%的「超高齡社會」,有鑑於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致力於建立在地健康老化的願景,弘道彰化服務處於去年成立員林好客廳後,便邀請鄰近社區長輩參加「銀髮手作烘焙課程」,烘焙出來的成品更分享給鄰近國小的小朋友當課後點心,讓社區長輩在學習的過程,同時也為社區貢獻,讓世代增加互動,進而提升社區凝聚力。彰化春風扶輪社社長也因看到弘道對在地健康老化的努力,集結社友的愛心,捐贈十萬元支持「銀髮手作烘焙課程」所需的材料費用,並在今(22)日邀請彰化春風扶輪社社友、八卦山扶輪社鐘瑩清社長到員林好客廳來與長輩一起體驗烘焙課程,邀請更多社會大眾在高齡社會下,關注創造長輩有品質、有貢獻、有成就的老後生活。

82歲奶奶到好客廳以點心會友 創造老後充實趣味生活】

弘道員林好客廳自去年10月開幕後,每週開辦的銀髮手作烘焙課程,邀請鄰近長輩學習手作點心,並將點心分享給附近的國小當課後小點心,讓長輩可以貢獻己力,對社區更有參與感。其中82歲的鄧奶奶,原先都會騎著機車外出參加各種據點活動,後來因為腳慢慢的使不上力,擔心騎機車會有危險,目前都以走路的方式外出,而原先參加的據點離家裡都有些距離,讓奶奶現在白天都只能待在家,奶奶說,因為白天兒子、媳婦都在外工作,家裡只剩下一個人,沒人可以聊天,也沒事情可以做,擔心會慢慢退化造成癡呆。所以,去年一看到附近的員林好客廳開幕就主動報名,每天只需要走路三分鐘就可以到,就像是到隔壁鄰居串門子一樣方便,而且家人知道她在員林好客廳學習到手作烘焙手藝也相當支持。

現在,鄧奶奶除了自己每週會到員林好客廳外,更呼朋引伴,聯絡過往會一起聚會的老朋友們,一起到好客廳聊聊天、做烘焙、玩桌遊等,奶奶說,員林好客廳就像自家的客廳一樣,可以自在地招呼朋友,同時認識新朋友,擴展人際很好,跟平時只能一個人待在家差很多,現在生活多了許多的話題跟趣味,相當充實。

【彰化春風扶輪社愛心支持好客廳烘焙課程材料 盼長輩增加生活重心】

彰化春風扶輪社鄭孟儒社長說,早年在弘道剛成立時,自己的爸爸因中風的緣故,也曾受到弘道基金會的關懷陪伴,雖然爸爸已經不在了,但對弘道仍存有感念之心,在得知弘道於員林成立好客廳之後,就相當認同弘道在高齡服務上,不僅僅關注弱勢長輩的關懷照顧,同時也看見這些老人家身上的智慧跟能力,儘管年紀愈來愈大,但透過不斷的參與學習跟付出,才能讓這群長輩不要跟社會脫節,活得精采又有尊嚴。因此,便與國際扶輪3462地區謝漢金總監一起集結彰化春風扶輪社社友的愛心,共同來支持好客廳的銀髮手作烘焙課程材料,協助增加長者與社會的互動,希望讓長輩老有所用,有生活重心,也可以為社區貢獻、回饋社會。
  鄭社長更表示,看到員林好客廳邀約平時在家的長輩外出參與課程,讓長輩可以活動筋骨、動動頭腦,很有意義,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及體會,來響應弘道推動社區參與。

【弘道與70歲陳奶奶化身「點心郵差」 共創難忘的美好時光】

已經參加烘焙課程三個月的7 0歲陳奶奶說,先前因為孫子還小,每星期都會到台北幫忙照顧孫子,所以在彰化一直都沒有參加任何據點活動,這次是透過鄧奶奶的邀約,才得知好客廳有銀髮烘焙課程,因為好客廳離家裡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很方便,就與鄧奶奶一起報名參加。陳奶奶還說,她很期待每星期來好客廳上課,因為除了學習做點心外,更會把剛出爐的點心送到鄰近的靜修國小,讓小朋友當下午點心。

記得有次跟著弘道社工到國小當「點心郵差」時,一進到教室,看到每個小朋友都很像看到自己的孫子,還看到小朋友吃點心時很開心,沒想到自己做的小點心可以讓小朋友吃得這麼開心,還有看到小朋友寫的感謝信,讓他感受到來好客廳參加課程,除了讓自己有事情可以做,也感到有所貢獻,十分有成就感,也讓她感到很窩心、很有意義。

【員林好客廳推動世代交流活動 凝聚社區力量】

弘道彰化服務處助老委員會施進興主委表示,員林好客廳透過推動在地服務,希望在地社區的民眾不管是長者、孩童或一般民眾都可以像在家中客廳一樣自在的交流、學習與貢獻所長,另外也透過舉辦銀髮手作烘焙課程的方式,讓住在鄰近的居民能夠彼此結識,彼此貢獻一己之力,也讓長輩的老後生活更加精采充實。

弘道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施淑莉處長更指出,很感謝彰化春風扶輪社愛心支持,也希望透過員林好客廳的空間改造、友善標誌提醒,讓民眾更了解如何創造高齡友善環境,以提升在地互助與服務照顧網絡,讓長者不僅可以在地老化,亦發揮鄰里互助精神共創高齡友善社區,漸進式推動不同活動,引發參與者共同討論在地生活可以如何更好,進而貢獻各自的想法、能力,創造宜居、友善的社區環境,同時也實踐弘道就在社區裡也在您身邊,一起道老精彩美好。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