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半線情-藝揚春華 中華花藝展記者會

新春伊始,林世賢市長邀請彰化縣中華花藝協會在睽別15年後,再次進入近百年歷史的彰化藝術館舉辦【半線情-藝揚春華】中華花藝展。花展展期自111210111220,展覽時間:早上9-晚上9點(星期一日間休館、晚間5點至9點開館),展覽期間並有花藝老師專門導覽解說。

「文化稱彰邑 全台獨佔先 淵源沿有自 歷史證無偏  物產充庫 工商又著鞭  欣欣迎善政  花卉一都妍」。花藝協會理事長張文銣表示,此次展覽的創作理念,是以彰化縣2月份文化季【慶元宵迎燈排】活動及本縣詩歌節必歌頌的【文化大縣彰化 】為依歸。

本次展覽大作雖視似為二件,實為融為一體,舞台上所呈現是以彰化部分鄉鎮意象作展現,展場中間則為代表以農立縣的豐收。展場共設置了五大展區,分別是:理(理念區)、象(寫景區)、氣(心象區)、數(造型區) 以及節慶區。

理念花-源於宋朝的理學,概以將萬物存之於天地的自然法則及儒家對人倫崇善的契仰,利用花材來表現!插作以「善」為出發點,是有秩序、重視社會美,結構講求「清、疏」。一般以瓶插或碗插居多。

寫景花-以描寫大自然景觀為藝術表現,以描寫宇宙萬象給予人類眼睛的真實感為目的,重視自然美和現實趣味,因此形式美比內容更為重要,講求外形、色彩與光線,以「真」為出發點,有親切感。

心象花-以抒發個人情緒的抽象表現,反映個人主觀心境及志趣,強調花材個別特有的意向、神態,利用花材的象徵意義及不同的搭配手法,以情或美為出發點表現出感情及浪漫,可傳情達意,寄憂舒懷。文人插花大多屬於此類。

造型花-以造型美的典型為共同的依據,重視藝術美與形式美比內容美更重要,「造可無名之形」是它的精神所在,把握造型原理造出之美,如統一、平衡、對稱、比例、漸層、節奏、反覆、對比等為基礎,表現出新生命的美感,造型隨心所欲,表達作者主觀意識形象及思維。

節慶花-節慶插花以配合中國節慶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 過年等,將花藝融入生活,人們帶著歡欣、敬謹、感恩的心情,立使每個節慶饒富情味,充滿溫暖。

六大花器之美:盤、碗、瓶、缸、筒、籃是中華花藝基金會推廣的六種基本花器,各器型形成及盛行年代各有不同,表現形式亦有差別,如:盤花深廣、碗求中藏、瓶花高昂、缸講塊體、筒重婉約、籃貴端莊。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乾坤」,彰化縣花藝協會花藝家以慧心巧手展現花藝之美,林世賢市長歡迎彰化鄉親及各界好友蒞臨參觀。

(:彰化市公所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