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後疫情時代-音樂人的發展與未來

國內的音樂工作者,除了以展演及排練酬勞做為收入外,大多也兼任音樂教師,本會與許多音樂工作者接觸後發現,音樂教學是音樂工作者主要收入來源,能完全以「演出」或「創作」酬勞作為收入來源的極為少數。

因新冠疫情警戒導致音樂工作者收入變得極不穩定,且目前疫情又有升溫現象,將隨時可能升級,這將嚴重衝擊音樂工作者的生存,有人對未來沒有信心,有人想快速轉行,音樂工作者的流失將對台灣的音樂產業造成嚴重影響。

社團法人彰化縣南彰化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黃御書 (也是音樂人)因感受新冠疫情對音樂工作者的經濟收入及未來發展已造成嚴重限制,同時也降低他們對自身音樂進修能力提升的意願,長此以往將壓縮流行音樂產業的發展。本會因長期深耕藝文培育及展演活動,受到音樂工作者請託,希望能由本會提案申請積極性藝文紓困計畫,協助音樂工作者學會運用線上數位平台來做線上教學與線上團練,同時善用直播以增加實體的表演活動,提升他們在後疫情時代的生存能力。

在文化部公布「積極性藝文紓困專案」後,本會提出申請,有幸通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審核,並獲得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的支持,逐步來落實執行。

本計畫提供音樂相關工作者利用疫情期間來充實提升相關專業職能,累積音樂創作能量,除人才培力、傑出樂團經驗傳承,最後預計產出5件以上音樂創作MV,參加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賽及金曲獎。本計畫執行期間將辦理9場大小型巡迴展演及線上直播相關課程和表演,冀望藉由本計畫能讓在地音樂工作者未來能有中長期的發展。

本計畫目前已獲得諸多音樂成就者的支持及協助,如:殷正洋(金鐘獎、金鼎獎及三度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董舜文 (二座金曲獎、一座金音獎得主)、黃文松(橫跨四屆總統選舉幕後配樂、三立電視台、TVBS電視台樂團鍵盤手)等多位音樂成就者共襄盛舉。

本次記者會的開場表演,將會示範線上團練,坊間音樂人一直認為線上團練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會產生秒差的延遲現象而影響團練的品質,但本計畫的音樂總監-黃文松已突破難關,將經由這次的培訓過程來跟大家分享經驗。

(: 南彰化生活美學協)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