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林煒鎮水墨畫展—傳統與現代的對話」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11120日至111220日,在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林煒鎮水墨畫展—傳統與現代的對話」,展出藝術家林煒鎮近年創作之現代抽象水墨畫、少數寫實山水畫及遊歷各地區創作之速寫本及畫冊。

林煒鎮畫歷超過一甲子,出生於彰化縣福興鄉,憑藉對藝術的熱愛,先後畢業於省立臺北師範學校藝術科、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國畫組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藝專求學時,親炙多位國畫大師教導,培植深厚筆墨工法。師大求學時,接觸到西方抽象畫,啟蒙其色彩、線條及造型的解放運用。1987年是其藝術創作的轉捩點,在走訪西方多個博物館及美術館後,開始反思傳統水墨畫作的變與不變。途經瑞士雪山,他捨棄慣用的中鋒用筆,改用毛筆筆根擦出蒼茫的空間感,畫出和傳統水墨全然不同的風格,自此開展出創作歷程的新篇章。

林煒鎮的現代水墨畫,除了承襲傳統水墨畫作氣韻生動、虛實相映的優點外,也將西方光影構圖、黃金分割及各種美學原理融入運用。在他的畫作中除了可欣賞到傳統水墨之美,也可從中發現象徵主義及佛洛伊德潛意識理論影響其創作,許多畫作都保留了想像空間,讓觀眾感受、觀照和詮釋。

林煒鎮除了平日積極創作外,也是彰化磺溪美展和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的催生者,同時兼任中國21世紀現代水墨畫會理事及唐墨畫會成員,在提攜臺灣美術界後進畫家的貢獻可謂卓越。

觀眾可藉由參觀本次展覽,同時欣賞到傳統水墨畫與現代水墨畫,林煒鎮期盼能啟發觀眾感受、發想及省思兩者的差異,從中領略傳統與現代不同的水墨之美,一同參與這場傳統與現代的對話。

開幕式訂於111122星期六(1430)本館第1展覽室舉辦,歡迎各界共襄盛舉!(以上為彰化縣政府廣告)

(: 彰化生活美學館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