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辜寬敏寒冬送暖第9年回饋家鄉發紅包

鹿港鎮關懷弱勢的年度最大筆捐贈,辜寬敏先生寒冬送暖,12日下午在鹿港鎮公所與弱勢的鄉親們會面,這是辜老第9年對鹿港鎮的部分中低收入戶及邊緣戶的春節慰問,每戶發送5千元紅包,共有1150戶,總計是575萬元,為鹿港鎮年度最大筆,也是捐助戶數最多的善舉。

鎮公所為此規劃於12日下午及13日的上午,分成兩天通知各里弱勢家庭前來領取辜老的愛心慰問金,以免因人數太多造成群聚。

陪同辜寬敏先生返鄉還有他最小的兒子辜為明、孫女辜惠倫、多位親戚與鹿港好友吳崑山老師等,以及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專員林志泓、陳俊宇等。

辜寬敏先生雖出生在台北,但在父親辜顯榮的關照下,小時候都會回到鹿港的大和古厝過寒暑假,融入在地的生活,所以他對鹿港始終有一股愛鄉的情懷,加上辜老先生時常說,他的父親臨終前,曾交代家裡的財產都是為台灣人做事,台灣人寄在這裡的,所以有機會就要還給台灣人,換句話說,就是希望後代能夠多多回饋社會。

而辜寬敏先生也奉行了父親的遺願,照顧鹿港鄉親,除了為中低收入戶與邊緣戶寒冬送暖之外,也捐贈鹿港鎮急難救助金,讓平日有突發事故的弱勢家庭能夠得到幫助,寬仁的胸襟是為社會典範。

鹿港鎮長許志宏及受贈家庭代表,對辜寬敏先生獻上最大的感謝與敬意。許志宏鎮長表示,辜老對家鄉鹿港十分掛念,經常叮囑他如果有幫得上忙可以盡力的地方,一定要告知他,對鄉親的愛心是不分黨派,一視同仁,非常令人敬愛與感動。他也祝福辜老先生,松鶴長青,健健康康呷百二,期待他每年回鄉與鄉親們再相見。(:鹿港鎮公所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