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措施奏效 協助30年機台操作經驗師傅重返職場

為積極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續留職場發揮專長,政府自109124日施行「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並訂有失業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等相關配套措施,企業若僱用65歲以上高齡者,補助金額提高到每人每月15,000元,最長發給12個月,最高補助18萬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運用此資源幫助72歲的魏先生重拾他勝任30年的機台操作工作,企業雇主也借助他的豐富經驗指導新進人員,有效發揮經驗傳承價值。

中彰投分署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勞動部於109124日新施行「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並同步發佈「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辦法」、「失業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辦法」、「退休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再就業補助辦法」及「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獎勵辦法」等相關子法,對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就業保障更為完備。

其中在鼓勵企業僱用中高齡民眾上,除原有「僱用獎助措施」提供雇主聘僱失業滿30日以上年滿45歲至65歲中高齡者,提供每人每月最高13,000元獎助金外;若企業僱用對象是65歲以上高齡者,更加碼提供每人每月最高15,000元獎助金,期盼與友善企業共同為弱勢失業勞工打造一個友善的就業環境。

家住彰化永靖鄉的魏先生來到中彰投分署員林就業中心求職時表示:他已經72歲了,過去從事的工作性質主要是機台操作,但因是打零工的性質,收入不太穩定,目前因每月生活所需,很想再找到機台操作的相關工作,但年事已高,面試多因體能不合而未獲錄用,但就服員仍鍥而不捨為他找到一家工作環境跟工作內容都跟他過去工作性質相似的CNC廠,搭配獎助措施說服廠商進用。業者除了為他調整適當的工作環境外,也安排他協助指導新進人員操作機台。這份工作使魏先生得以延續過去的工作經驗,同時也解除他經濟上的困難,能順利返回職場他感到十分珍惜,自今年3月就業迄今已8個月。

中高齡勞工有著穩定性高、實務經驗豐富、具抗壓性、有責任感跟有敬業精神等優勢,若企業有意願延聘中高齡者或高齡者,或民眾有類似工作需求,均可洽該分署各就業中心,或撥打0800-777888專線洽詢。

(: 中彰投分署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