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
 

  中 部 資 訊 特 區
● 股市、集中市場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 樂透彩中獎號碼
● 樂透小遊戲
中 部 健 康 人 生
●認識骨質疏鬆症 
●預防骨質疏鬆症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方法
●勤練降壓八部 
 
 
 
 
 

觀想憶動-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6棒林玉蘭80回顧展

彰化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110125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觀想憶動-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6棒林玉蘭80回顧展」,今(14)日上午舉行展覽開幕式,彰化縣林副縣長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展出者林玉蘭老師等人與會,歡迎喜好水墨創作的藝術同好前來觀賞林玉蘭老師用筆墨書寫對彰化的故鄉情懷!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6棒林玉蘭老師,1942年出生於彰化,退休後專職於水墨創作,1998年初試啼聲即入選磺溪美展,2002-2003年連續入選全省公教美展,2006年入選第69屆臺陽美展,2012年入選第59屆中部美展,2017年入選第18屆玉山美展,創作屢獲獎項肯定。

 林玉蘭老師的創作靈感來自她的家鄉彰化,她特別喜愛彰化的風土人情及街區景觀,每一個習以為常的生活風景,都存有彰化特有的溫度。她更懷念舊有景物的人文軌跡,尤其是彰化的寺廟古蹟等建築,因歷史文化的痕跡深深的觸動人心,故鄉人文是她創作時的文本,藉由筆墨傳達心中所感也正是藝術創作的真諦。 

林老師退休後在偶然的機緣裡拜師於黃明山老師,她雖不是繪畫科班出身,也没有受過專業訓練,但經由黃老師細心指導,從基本功入門,循序漸進,或出外寫生,或參觀各藝術大師的展覽,不斷練習,體驗筆法墨色之變化,逐漸擴展至各式題材。憑著對藝術的熱愛,她從創作中感受到心靈的舒展與療癒,並將其感受寄情於筆墨傳達靜定之美。 

本次展覽主題為「觀想憶動」,展出林玉蘭(1998年至2021)將近24年的水墨創作。觀想是靜態無形的動能,也是創作的原動力;藝動即憶動,隨著年歲增長,懷古念舊之情越發深刻,林老師以寫實手法表現對自然人文的寄情,在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水墨畫的詩意境界,以及創作者用筆墨書寫對彰化的故鄉情懷。 

(以上為彰化縣政府廣告)

展出日期:110.11.09(二)∼110.12.05(日) 
展出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
1

 

(: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以上新聞由中部廣播提供

 
 
 
金吉祥家具佛具百貨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
彰基鹿基分院
法律扶助基金會
彰化家庭扶助中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  回中部廣播首頁■ 客戶服務專線:(04)7567005 ■ 傳真:(04)7567381■call in:(04)7570899

中部調頻廣播股份有限公司Chungbu Broadcast Co.,Ltd.FM91.9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19-9號9樓

Copyright © 1994~2011 Chungbu Broadcast.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fm0919@ms33.hinet.net